跳到主要內容區

 

 

災害防救科技研究中心
中心網站:http://drp.nuk.edu.tw/nukcee/
中心主任:土環系吳明淏老師
  中心設置的目的即為加強災害防救科技研究,減少災害損傷程度,針對大高雄地區各類災害潛勢進行研究分析,以協助高雄市政府擬定災害防救計畫、執行災害防救工作,及防救災資源之整合,期減少天災人禍之損失。並承辦各類防救災教育計畫,舉辦各項防救災教育宣導,培養災害防救人才。

 

新南向災防研究與科技交流中心
中心主任:土環系吳明淏老師
  新南向災防研究與科技交流中心(NUK New Southbound Research and Technology Exchange Center for Disaster Prevention)設置宗旨為加強災害防救科技研究,減少災害損傷程度,並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綱領,建立與東南亞國家間災害防救科研與技術合作與交流機制。

 

健康及仿生科技研究中心
中心網站:https://5d919b1a9433a.site123.me/
中心主任:化材系鍾宜璋老師
  進近年來生醫領域的研究極為蓬勃,並開啟許多實用的商業模式,尤其是針對台灣及許多先進國家逐漸邁入老年社會,針對老人的抵抗老化、健康照護和疾病預防形成顯學;同時,少子化趨勢使得新生幼兒及孩童的成長在父母眼中至為關鍵,相關的免疫增進、疾病預防和生長照護等亦為重要的研究課題。觀察台灣的醫療產業趨勢,產品創新是創造高獲利空間的基礎,也是帶動醫材產業成長的重要趨動力之一。隨著健康照護情境越趨居家化與個人化,微小化、可攜式成為研發重點,本校化材系和電機系有許多研究在晶片製程、奈米技術的發展已具成熟的可商業化方法,可具體實現醫療器材產品微小與可攜的目標。

 

先進構裝整合技術中心
中心網站:http://apitc.org/
中心主任:電機系吳松茂老師
  先進構裝整合技術中心中心設置目的為因應電子通訊等相關科技產業發展需求,針對產品微型化以及高頻高速化應用之下所衍伸出的封裝與測試問題,提出相關電路設計、分析、模擬及量測與等效模型建立之整合解決方案。本中心將借助工學院各系所教師能量,期能跨領域整合,針對熱、電與材料特性共同發展創新科技及應用技術,提升整體電路效能。

 

工程科技中心
中心主任:土環系陳振華老師
  工程科技中心(Engineering Technology Center, ETC)設置目的為整合產官學資源,針對公部門防災與救災政策之需求,共同發展新科技及應用技術。主要概念為開發「非破壞性檢測」與「結構健康監測」等防災相關技術,直接應用於公部門各種防救災業務需求,並主動促成產官學界進行合作研究、提供完善技術服務。

 

新能源及電力發展研究中心
中心網站:http://need.nuk.edu.tw//
中心主任:土環系連興隆老師
  新能源及電力發展研究中心設置目的為因應台灣電業改革起步以及能源不足的困境,對於台灣電力能源不足的狀況,再生能源的需求成為電業改革的第一步,提供企業與民眾對於再生能源及憑證的認知,推動憑證的申請及交易。